见江清—卧尘

莺厨晚期,不吃乙女,谢绝乙女,不提乙女,栓Q

[刀乱]明玉泉不想再婚¹⁵

 黑塔利亚出没请注意,不影响阅读。       





        第一缕阳光拉开了黎明。

  一个清瘦的身影在漆黑里起身,明玉泉撩开了挡在身前的长发,抬眼看向窗外的圆月。

  微微撇眉,利落地披上外衣,打算开门,明明一只脚都踏出去了又收回来。叹息一声,把门轻轻合上,在屋里点上灯火。

  昏黄的灯光下,清冷的眉眼都显得温和。

  倚着床,点起一支烟。

  明玉泉缓缓吐出一口浓烟,整理着飘远的思绪,审神者迎合他的喜好送来了不少纸烟,自己也因贪图方便,舍了旧烟枪,每天倒也点一两支来尝点滋味。

  不知从何时起,这样的时间成了每天的习惯,甚至成瘾了。

  现在想来,只是,只是……

  晃了晃头,头脑里那些见不得人的想法被暂时荡出去,自嘲一般地想着——是怕啊,也不是怕自己的感情错付,而是怕别人的感情属于“明玉泉见江”。

  出神时猛然被烟呛到,紧攥着胸口,咳嗽止不住,在静宁的夜色中仿佛一场噩梦惊醒,觅生的人在求救。

  他只能压抑着喉部的瘙痒,即使已经压得胸腔紧迫得要炸裂开来。

  大口呼气……

  快结束吧——这场噩梦。

  ——————

  “阿鲁基,远征任务完成了。”药研作为此次远征小队的队长,刚刚归来,满身风烟,在向初一汇报着任务。

  初一看着一脸严肃的药研,欲言又止。

  “呃……那个。”初一要蚌埠住了。

  “药研啊,看起来你为了这次的调查任务牺牲了很多。”初一尽量控制着自己快要崩坏的语气。

  药研罕见地有些茫然,抬起头。

  于是那个在药研略显苍白的脸上格外显眼的红色唇印完全呈现在了初一眼前。

  她怎么会不记得……

  这TMD不是她刚买给明玉泉的阿X尼508吗??

  “你……明玉泉……”初一颤颤巍巍地指着药研的脸,激动到连敬语都没用。

  药研的眼里闪动着诡异的光芒,初一吓了一跳。

  只见药研笑着说道:“明玉泉殿说过,像我这样的小孩子要学会撒娇。”

  初一裂开来。

  裂开在自家刀们ooc的光环里。

  ————

  “明玉泉殿,您不能咸鱼下去了!!!”无比熟悉的声音在本丸里响起,在天守阁走廊旁晒太阳补钙的刃耳朵都要听出茧来了。

  “哎,以前是明玉泉殿想出阵结果不能,现在反而是催着他出阵了。”平野和前田在添茶的间隙这么想着,互相对视一眼,都看出了麻木。

  和以前江雪左文字刚抽出来时一样。

  ————

  “您再闲下去全本丸都得往手入室躺一躺。”初一也不是觉得修刀材料少,上次全本丸的刀上交小金库,她觉得这辈子都可以衣食无忧了,但——

  怎么也经不住这样耗!

  “其实让老朽就这样莽然出阵,是不太好的吧。”明玉泉斟酌了一会儿。

  “别转移话题!结契了是不会有假的,实在是怕出问题,我让他们带您往万屋逛一圈成吗?”

  初一难得强硬的语气让明玉泉原本想出来的话吞进了心里。

  “行了!”

  “关门放我姥!!”

  ————

  万屋人头涌涌,各审神者身边都是自己的刀剑男士,看见和自己身旁的刃相同的脸,明玉泉还是会扭曲,尽管经历了相亲这一遭,他还是会感到右眼皮跳的感觉。

  他仿佛是散石入江,没有目标地到处闲逛,自己倒是积攒了不少的钱财,到处瞎逛,思索着要不要给本丸的刃带伴手礼。

  本丸带他来的刃已经无影无踪,明玉泉无所谓,自己又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闲逛。

  没有几个审神者抽中过他,更何况这契约压着,也不敢放出来。

  周围认识他的刃也没有,况且他没穿出阵服,还戴着纸面,大家都以为是独自出来闲逛的审神者。

  一把刀上前询问:“审神者大人,您的近侍呢?”

  明玉泉看着另一个本丸的药研藤四郎,这个靠谱的短刀,连审神者都编出“短刀身,太刀心。”的话来形容他。

  自己在历史上并为和药研相交,所以也没有曾经交接的“缘”。自己和药研的交流也比和其他记忆里相熟的刃自然。

  明玉泉嘴角翘起,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

  “被本丸的药研给渣了,出来散散心。”随着明玉泉的话语落下,对面的药研眼睛瞪得出奇的大,反应过来后脸瞬间变红。

  “藥研少年你慢跑點,真跟不上了——”一个身穿休闲装,操着一口粤味日语的粗眉少年跑来。

  “啊你是?”对面的审神者有些疑惑。

  明玉泉保持着微笑,没有说话。

  “嘶——总感觉有点熟悉。”少年蹙眉头。

  “——林晓梅你什么时候长高了?”

  明玉泉噎住了,什么鬼,被认错了?

  “不对啊……”

  “啊,你应该是那臭丫头本丸里的刀吧”

  这话不知道该怎么接,明玉泉选择沉默。

  “龙大人,应该是认错了,我们先走吧……”给这位审神者静静的空间吧。药研被自己同体的行为给狠狠羞耻到了,下次开同体会一定要点名批评这种现象。但现在他只想感觉离开钻地里。

  “明玉泉见江?”对面代号为龙的审神者不太确定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声音不大,但吸引来了几乎全街人的注意力。

  “明玉泉?”

  “在哪?在哪儿!我老婆在哪?!”

  “哦哦哦!是那个带面具的?”

  “哪位同事这么大方!”

  “我老婆嘿嘿嘿……我老婆……嘿嘿嘿……”

  明玉泉头一次感到了无法呼吸的痛苦。

  他像上次今剑一般,偷偷迈出一只脚。

  在审神者们聚过来之前。

  ——逃!

  ————

  在本丸里看杂志的初一,也就是林晓梅打了个寒战。

  总感觉有不祥的预感……




——————

林晓梅,王嘉龙出自《黑塔利亚》

拟人角色,具体拟人的那部分要被屏蔽,麻烦自己搜一下了

评论(3)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